所在位置:首页 >> 二级要闻

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牢记嘱托勇担使命

奋力谱写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篇章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1-08-28 08:29:51

图为被太行山环抱的武安市楼上村。近年来,武安市依托独特的太行山美景,以“山居戏乡”为主题,采取“旅游+”“文化+”模式,打造了集游、购、娱为一体的精品戏曲小镇,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楼上村走出一条特色致富路。 河北日报记者 张 昊摄

8月19日,在河北圣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员工进行芯片镜检工作。近年来,石家庄市鹿泉区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新动力。截至目前,该区共有高新技术企业22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878家,科技创新贡献率达到63%。 河北日报通讯员 梁子栋摄

连日来,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北落地落实。全省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各地各部门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深情厚爱,牢记嘱托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实际成效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领会和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周金中表示,要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弘扬塞罕坝精神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扎实推进自然资源保护和生态修复,让河北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为建设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自然资源部门应有贡献,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再建功立业。“习近平总书记到承德考察调研,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晋宇表示,将坚持大力传承弘扬塞罕坝精神,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治理和修复,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推进重点城市退“后十”、农村散煤治理等重点任务,全力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加快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和张家口首都“两区”建设,构筑生态安全屏障,在生态环境保护的新征程上谱写新篇章。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杨猛表示,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坚持以健康河北建设和深化医改为主线,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公共医疗服务惠民工程为抓手,统筹加强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应对人口老龄化等卫生健康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推动“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保障好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郑晓铭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民政工作职责,深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切实把老有所为同老有所养结合起来,不断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持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推进全省城市社区日间照料全覆盖,努力让老年人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高一雷表示,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立足特色资源,发展优势产业,开发多种功能,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更多更好地惠及农村农民。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干部群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要深入学习领会和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唐山、廊坊、保定、沧州、衡水干部群众表示,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见成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保障改善民生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篇章。邢台、邯郸、雄安新区、定州、辛集干部群众表示,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主动作为,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为新起点,承德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都将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承德市委书记董晓宇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启承德各项工作新局面,扎扎实实把承德的事情办好,全力以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承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力以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对党中央和全市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深入学习宣传、全面贯彻执行。

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见成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双滦区偏桥子镇大贵口村考察调研乡村振兴,我们受到巨大鼓舞,信心倍增。”承德市双滦区委书记张抗震表示,该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以乡村旅游促进产业兴旺、以城乡融合发展带动乡村繁荣,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龙满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李耀滨表示,该县将持续抓好生态文明建设,以战略思维、市场思维培育壮大强县富民主导产业,做大做优现代农业、做大做精文旅产业、做大做好新型建材产业、做大做深新能源产业,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唐山市丰南区委书记赵立华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生态宜居样板区”。沧县县委书记杨猛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狠抓落实,全力实施“一轴、双核、多区”联动发展战略,着力打造“产业之城”“科技之城”“文化之城”“生态之城”“幸福之城”,把抓落实作为沧县最鲜亮的底色,以排头兵姿态奋力推进沧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容城县委书记黄志民表示,该县将在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理清思路、精准发力,为新区加快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

牢记嘱托不懈奋斗,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承德市过去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今天是乡村振兴的主阵地。”承德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刘海丽表示,该局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和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有力的行动,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塞罕坝机械林场党委书记安长明表示,林场上下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塞罕坝机械林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组织实施好一系列发展规划,全面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努力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赵强表示,要弘扬塞罕坝精神,全力打造环保铁军,服务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实效造福于民,为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作出应有贡献。邢台市任泽区民政局局长李贵朝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民政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积极拓展社区养老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霸州市民政局局长高峰表示,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基层,落实到群众身上,把为民解困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全力推进社区和居家养老工程等民生项目。临漳县卫健局局长郭云军表示,要按照总书记要求加快补齐公共卫生服务短板,健全基层医疗保障服务体系,完善公共卫生预防、救治、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更好地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阜城县码头镇党委书记张营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不断拓宽群众就业和增收渠道,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实实在在为民造福。

(记者郭东、王雪威、孙也达、苑立立、李连成、张岚山、郝东伟、董昌、张淑会、邢云、高珊、汤润清、解丽达、贾楠、寇国莹、焦磊、刘剑英)



关闭